闪光de哈士奇

【楚路】偷影子的人

私设如山,师兄略ooc,不喜勿喷,设定来自马克李维《偷影子的人》很暖心的一本书,推荐看一下。



走你

01
  我看着面前的阴影,满脑子都是它刚才说的不可思议的话:
  “我是影子,楚子航的影子。至于为什么我会来到你这里,说来话长了。”
  “那就别说了。”我打断了它。我毕竟不是第一次有这种经历了。
  从几年前开始,我发现了我有一种特殊的能力,一旦我的影子和别人的重合,便会互换,我也会因此窥探到别人的记忆,或是藏在心底的话。
  至于楚子航,他是对我来说最遥不可及的人。成绩优秀,颜值爆表,还一脸高冷,完全就是大众男神的典范,然后,尽管难以接受,我还是认清了我弯了的事实。
  我,路明非,终于在18岁这个迈向成年人门槛上绊了一下,最终摔向了半掩着的新世界的大门,撞了个满怀。
 
  02
  但须知我是很讨厌这个能力的,我总是会不经意地知道了别人的各种秘密,不管是悲伤的还是高兴的,何况这种行为跟偷窃简直无异。
  但是,从和师兄的影子谈完话的第二天开始师兄开始若有若无地接近我,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,虽然是以学校学生会会长的身份。但是我作为新闻部的副部长,在临近考试的时候能有什么活?难道有人要在考试前搞个大新闻?那师兄又怎么会知道,更何况知道了应该去找芬狗啊!
  不科学。
 
  03
  虽然这么说,但不可否认我确实很开心。能天天和师兄近距离接触,就连班里的好多女生都开始嫉妒我了。
  这几天我一直想方设法地想把我们两个的影子换回来,但天公不作美,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雾霾笼罩了城市好几天,我一边吐槽着学校居然放任学生聚众吸【和谐】毒,一边继续着每天欣赏男神。
 
  04
  因为影子的原因,我这几天总会时不时地看到师兄的记忆,母亲再婚,生父去世,经历过这种事难怪他总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。想到这,我简直感觉粉红泡泡快把我自己托起来了。
 
  05
  我终于忍不住了,问起师兄他到底为什么总来找我,师兄但也耿直,说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!
  呸
  谁说影子互换后性格也会换啊!
  不过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师兄对我有意思吧?我路明非也有春天了?
  但是我心里想的和说出口的确实两种画风,文艺到我自己都不敢直视。
 
  06
  我到底还是忍无可忍,跟师兄说了一段我这辈子都会感到ooc的话:
  “我只是你生活中的一个影子,你却在我的生命里占有重要地位,如果我只是一个单独的过客,为何要让我闯入你的生活?”
  师兄听完后,仍旧是一脸闷骚,好像我的一段话根本没有任何伤害,但接下来他说的话让我这辈子都忘不了
  “你偷走了我的影子,不管你在哪里,我都会一直想着你。”
 
  07
  我第二天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师兄出国了。
 
  08
  几年后,当我在学院里见到师兄后,他第二次说出了那番近似表白的话
  “我说过,你偷走了我的影子,不管你在哪里,我都会一直想着你。”
  我低头不敢看他,但是我们两个投在地面上的影子在水泥地上清晰无比,我只看到我的影子抬头,在师兄影子脸上轻吻了一下,我大脑一阵发热,模仿了我的影子的动作。
 
 
  FIN

评论

热度(29)